復活期第六周・星期一

「那時候,耶穌對門徒說:「當護慰者,就是我從父那裏要給你們派遣的,那發於父的真理之神來到時,他必要為我作證;並且你們也要作證,因為你們從開始......」(若15:26-16:4)(5月7日)

至聖聖神為耶穌作證(若15 : 26),我們也必需跟著去做。世界有關於耶穌是錯誤的,聖神召叫我們到證人台去證實(若 16 : 8)。我們的見證會判定世界有三項錯誤 ── 即罪惡、正義和審判的錯誤(若 16 : 8)。由於世界是有罪的,而我們的見證將會證實這點,世界將會向我們施以壓力,不要為真理作證。它會確保如果我們為耶穌作證,我們將會被迫害、甚至在教會被拒絕、和也許被殺害(若16 : 2)。

儘管如此,我們必須作證,因為我們是耶穌無罪和世界有罪的證據。我們不會讓人們繼續拒絕耶穌,我們不會讓一個叛逆、罪惡的世界因為誤判而免除受罰。我們將以大德能作我們的見證,使他們對真理能夠毫不懷疑(見宗4 : 33)。我們必須悔改由於與世界妥協而作的錯誤見證,我們要全身託付於上主,以支持自己的說話。我們需要從聖神而來的力量,然後作耶穌的見證(宗1 : 8)。世界將被證實是錯誤和被挑戰去悔改和相信耶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