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期第四主日

「那時候,耶穌說:「我是善牧:善牧為羊捨掉自己的性命。傭工,因為不是牧人,羊也不是他自己的,一看見狼來,便棄羊逃跑;狼就抓住羊,...」(若10:11-18)(4月22日)

聖神堅定和鞏固我們,衪使我們有信心、勇敢和免於被恐懼操縱。例如伯多祿在領受聖神前,當他面對一位使女的輕微壓力時,曾三次拒認基督(路22:56)。領受聖神後,伯多祿大膽地宣示耶穌是上主和教世者,沒有受首領、長老、經師和大司祭家族嚇倒(宗4:5-6)。

聖神如何把膽小者變為勇敢的天主戰士?我們心內的聖神喊說:「阿爸,父啊」(迦4:6;羅8 :15)。藉著聖神,我們深信天父鍾愛我們。我們知道,即使一位母親忘掉自己的乳嬰,我們天上的父親永不停止愛我們(見依49:15)。聖神開啟我們的眼目,以了解天父派遣衪的兒子為愛我們而死去之後,我們可以肯定我們的天父永不遺棄我們(羅 8:32)。「請看父賜給我們何等的愛情,使我們得稱為天主的子女,而且我們也真是如此」(若一3:1)。我們再沒有害怕的原因。如果天父「偕同我們,誰能反對我們呢?」(羅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