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旬期第四周・星期二

「那時,正是猶太人的慶節,耶穌便上了耶路撒冷。在耶路撒冷靠近羊門有一個水池,希伯來語叫作貝特匝達,周圍有五個走廊。在這些走廊內,躺著許多患病的...」(若5:1-16)(3月13日)

透過基督活力、神恩活動、基督愎興、夫婦懇談、退省、佈道和其它的更新項目,聖神的水慢慢滴入我們的社會。不過,很多人在靈性上是如此乾涸,他們把滴水誤以為是河流。滴水不是河流,但如果它滾落大海,它可以成為河流。沒有流往什麼地方的滴水會乾涸,流往池塘的滴水會停滯,因為池塘沒有出口。有時候,池塘受到激動,我們甚至可看到一個神蹟或一個治癒(見若5:7,9),並稱呼這為更新。

不過,池塘很快會再次停滯。有些滴水在聖神的權力下被驅使去分享福音,滾到天主愛的大海。他們成為河流,使兩岸充滿生命和果實(見則47:7)。一個神聖的四旬期使聖洗的水從教會滴出,一個神聖的復活期形成五旬期的河流。不要乾涸或停滯。「凡口渴的,請來罷!凡願意的,可白白領取生命的水」(默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