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聖誕節(節日)

「那時凱撒奧古斯都,出了一道上諭,叫天下的人都要登記:這是季黎諾作敘利亞總督時,初次行的登記。於是,眾人各去本城登記。若瑟因為是達味家族的人...」(路2:1-14)(12月25日)

聖誕節,正是為那些處於靈性黑暗的人而設,就是那些「在黑暗中行走」和「寄居在漆黑之地」(依9:1)的人;聖誕節也是為那些自知無能為力的人,他們需要幫助,他們需要一位救主;聖誕亦是為那些「缺乏」的人,而非「富人」。要吞下自己的驕傲,除下那長久戴上的面具,是多麼困難的事;要承認自己全然信靠上主,沒有祂我們甚麼也做不了,也是多麼艱難的事(若15:5)。

除此以外,要接受一位救主,同時也是我們的主人,總是讓人掙扎。耶穌不但要救我們於困難中,還要掌管我們生命中的每一個範疇。聖誕節為的是那些承認他們需要耶穌聖誕,承認他們渴求一位救主上主的人。「的確,天主救眾人的恩寵已經出現」(鐸2:11)。你接受祂的邀請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