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路濟亞(貞女、殉道)(紀念)・將臨期第二週・星期三

「那時候,耶穌說:「凡勞苦和負重擔的,你們都到我跟前來,我要使你們安息。你們背起我的軛,跟我學吧!因為我是良善心謙的...」(瑪11:28-30)(12月13日)

聖路濟亞(貞女、殉道)(紀念)

相傳聖女在第三世紀,生於西西里島斯拉古撒,可能在公元304年,戴克里先迫害教會期間殉道,葬在斯拉古撒。她的紀念日最早記載於聖熱羅尼莫的「殉道錄」中。六世紀時,羅馬教會已有她的敬禮。

彌撒感恩聖祭有「派遣」的意思,而彌撒就是天主完美的派遣模式。我們從朝拜天主開始。我們經驗到天主對我們的愛,親密得甚至讓我們領受耶穌的聖體到我們的體內。最後,我們被派遣去愛和服待天主。

奉獻自己給彌撒。頻常參與彌撒,若可能的話,甚至要天天去。來到耶穌聖體跟前 (瑪 11:28)。把集中點從自己身上轉到「細心想..耶穌」(希3:1)。耶穌說:「就如父派遣了我,我也同樣派遣你們」(若 20:21)。就回應他說:「我在這裏,請派遣我!」(依 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