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依撒伯爾.匈牙利(紀念)・常年期第三十二週・星期五

「那時候,耶穌向門徒說:「在諾厄的日子裏怎樣,在人子的日子裏也要怎樣:那時,人們吃喝婚嫁,直到諾厄進入方舟的那天,洪水來了...」(路17:26-37)(11月17日)

聖依撒伯爾.匈牙利(紀念)

聖婦生於1207年,父為匈牙利王。十四歲時嫁給海門伯爵路易為妻,生有子女三人。聖婦專心默想天上事理,丈夫死後,立志度貧窮生活,建立病院,親為病人服務。1231年安逝於馬爾堡城。

沒有人知道那日子或那時辰(瑪25:13),但如果我們願意,天主會為我們裝備。「你們要謹慎,不要喪失你們勞苦所得的,反要領受圓滿的賞報」(若二8)。在終結時,假的導師將會大舉背叛(得後2:3)。

堅持真理,隨時準備主的來臨。「等待並催迫天主日子的來臨!」(伯後3:12)帶領其他人走向基督直到最後一刻。「應當時時醒寤祈禱,為使你們能逃脫即將發生的這一切事,並能立於人子之前。」(路2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