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年期第二十七周・星期五

「那時候,人群中有人說:「耶穌是仗賴魔王貝耳則步驅魔。」另一些人試探耶穌,向他要求一個自天而來的徵兆。耶穌知道了...」(路11:15-26)(10月13日)

撒殫因背叛天主而被拋於天堂之外。可是,牠繼續反對天主,也嘗試使我們成為牠的奉承者,因為我們是唯一擁有自由意志,能反抗天主的受造物。例如:當耶穌治好一個啞巴,從他身上驅逐出一個魔鬼時 (路11:34),撒殫便煽動一些人去作出一些豈有此理和愚昧的陳述:「他是仗賴魔王貝耳則步驅魔。」(路11:15) 撒殫利用人,使喚他們,繼續牠失敗的反抗。

天主恆常地在現世行動,因為祂是全知、全能,且充滿了無比的愛。祂在無數的處境中採取主動,撒殫則只能作無力的反應並嘗試欺騙我們,使我們成為牠報復的武器。我們基督徒是基督身體的肢體。 故此,「不要把你們的肢體交與罪惡,作不義的武器;但該將你們自己獻於天主」羅6:13)。 如果你認為自己既不服侍天主,也不服侍撒殫的話,其實撒殫已欺騙了你,已利用你去反抗自己的理智 (參瑪12:30)。所以,把你的肢體獻於耶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