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年期第二十七周・星期四

「那時候,耶穌對門徒說:「你們中間誰有一個朋友,半夜去他那裏,向他說:朋友,借給我三個餅吧!因為我的朋友...」(路11:5-13)(10月12日)

若我們能從不甚情願幫助我們的人那裏獲得幫忙,那麼我們在天之父豈不更會賜予我們所祈求的一切 (路11:8-9),祂甚至賜予我們更好的東西,遠超過我們的所想所求(弗3:20)。所以,當我們祈禱時,天主會以「好的」或「不,我會賜您更好的東西」來回應我們。回顧過往,當我們祈求一些我們認為是「好的東西」時,祂就把更好的給予我們,也就是「將聖神賜與求祂的人」(路11:13)。

我們往往祈求我們的意願得以滿全,但上主卻常賜我們更好的一份,讓祂的旨意得以承行。我們常先尋求自我的滿足,但上主將召叫我們去尋求天主的國(瑪6:33)。如此,一切自會加給我們(瑪6:33)。這比我們只追求滿足自我來得更好。當我主沒有賜予我們所祈求的一切時,我們要喜樂,因為我們將得到更好的東西。然而,我們懂得欣賞天主認為是更好的東西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