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年期第二十六周・星期四

「那時候,耶穌選定了七十二人,派遣他們兩個兩個地在他前面,到他自己將要去的各城各地去。耶穌對他們說:「莊稼多而工人少...」(路10:1-12)(10月5日)

耶穌召叫我們去祈求工人在衪的莊園集合。與此同時,衪常召叫我們首先去接受衪的工作召叫(路10:1)。所以,我們在往工作途中為工人祈禱。當我們為工人祈禱時,我們沒有為自己提供工作所需。耶穌命令我們要完全信任衪,衪說:「你們去罷!看,我派遣你們猶如羔羊往狼群中。你們不要帶錢囊,不要帶口袋,也不要帶鞋」(路10:3-4)

長久以來,我們很多人曾為司鐸和宗教生活的聖召祈禱。我們的祈禱似乎沒有回應,有些人認為很多人自私地拒絕天主的召叫。然而,我們的祈禱可能很少被回應,因為我們「求的不當」(見雅4:3;羅8:26)。我們可能祈禱而沒有工作,或是工作而沒有信心;我們的說話可能正確,但上下文或本意卻不對。嘗試依照天主的方式為聖召祈禱。你可能看到你為聖召的祈禱得到前所未有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