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金大建及同伴(殉道)(紀念)・常年期第二十四周・星期三

「耶穌說:「我可把這一代的人比作什麼呢?他們相似什麼人呢?他們相似坐在街上的兒童,彼此呼喚說:我們給你們吹笛,你們卻不跳舞...」(路7:31-35)(9月20日)

聖金大建及同伴(殉道)(紀念)

基督信仰於十七世紀由中國傳入韓國;平信徒自始便在福傳方面一直擔當重要角色,其中不少什至備受迫害和殉道。金大建為第一位殉道的韓國司鐸。他曾遠涉重洋﹐到澳門修讀神哲學,後在上海晉鐸,回國傳揚福音。他於1846年9月16日被斬首殉道,年僅二十五歲。

在新約中,孩子們代表著不同的屬靈狀態。聖經裡最普遍的兒童畫面強調了他們對父母的全然依賴。如果我們變成兒童一樣完全的依靠天主,我們將可以進入天國(瑪18:3)。

耶穌將當時的人比作自我中心、被寵壞、和固執的兒童(路7:32-34)。耶穌要我們對聖言在某意義上好像小孩一樣,但不幼稚。他要我們靈性方面要成熟,不偏私,完全知道依靠耶穌。讓我們以正確的方式成為小孩,但要為其他幼稚行為悔改(見格前1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