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母誕辰(慶日)・常年期第二十二周・星期五

「亞巴郎之子,達味之子耶穌基督的族譜:亞巴郎生依撒格,依撒格生雅各伯,雅各伯生猶大和他的兄弟們;猶大由塔瑪爾生培勒茲和則辣黑...」(瑪1:1-16,18-23)(9月8日)

聖母誕辰(慶日)

聖母是基督救世工程最親密的合作者,她也是為基督作前驅,準備基督的來臨,故她的誕辰也給世界帶來救恩的曙光和希望。教會在第五世紀中葉已有此敬禮。

天主揀選了瑪利亞作為聖子降生成人的工具(瑪1:20)。她站在十字架之下(若19:25),在樓房內(宗1:14),從加納到加爾瓦略山,她都身處天主救贖的偉大工程之內。天主選擇通過瑪利亞,來完成祂的偉大工程。因為這個原因,我們稱她為滿被聖寵的中保,我們稱她為中保,是因為天主把她放在祂的計劃之內。

由於她與我們一起分享了很多珍貴的時刻,當我們需要她時,她時常都與我們一起,並且聽從她的兒子而照顧我們,我們感覺與她非常親近。我們為何感謝天主賜給我們瑪利亞? 是因為她的信德、聽命和調解。我們愛妳 ── 母親。生日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