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年期第二十一周・星期五

「那時候,耶穌對他的門徒說:「天國好比十個童女,拿著自己的燈出去迎接新郎。他們中五個是糊塗的,五個是明智的。糊塗的拿了燈,卻沒有隨身帶油;而明智的拿了燈...」(瑪25:1-13)(9月1日)

耶穌在十個童女的比喻中指出:明智的童女用她們的時間在增強信德、發展她們的靈性上的恩賜。她們猶如「一盞點著而發亮的燈」(若5:35)。那些愚笨的童女浪費她們的時間,沒有充分地去保存她們的信德,使之燃點和發亮。你們必須開展個人和耶穌的關係。你們必須透過祈禱、閱讀聖經、恆常參與感恩祭等等去培育出來。

如果你還未與耶穌建立個人關係,今天就立即開始吧。「如今正是悅納的時候」(格後6:2)。走向耶穌的人,祂永不會拒絕(若6:37)。如果你誠心的尋求祂,祂將會在很短的時間內帶你走上一條靈性的大道。不管怎樣,天主愛每天與你一起工作(參見瑪6:11)。每日以虔誠的心尋求耶穌。祂會給予你一份堅持而不會熄滅的信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