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巴爾多祿茂(宗徒)(慶日)・常年期第二十周・星期四

「那時候,斐理伯遇到納塔乃耳,就向他說:「梅瑟在法律上所記載,和先知們所預報的,我們找著了,就是若瑟的兒子,出身於納匝肋的耶穌。...」(若1:45-51)(8月24日)

聖巴爾多祿茂(宗徒)(慶日)

巴爾多祿茂又名納塔乃耳,加納人,由斐理伯宗徒介紹給耶穌,是十二宗徒之一;耶穌稱他心中毫無詭詐(若1:45-49)。相傳他在主升天後,往阿拉伯及亞美尼亞宣講福音,並在那裏光榮殉道。

納塔乃耳選擇相信耶穌,不是只因為耶穌的一句說話,而是因為他在身心靈上也與這位主相遇。一個人生命中與耶穌相遇後的改變是很關鍵的。然而,耶穌對納塔乃耳說你要看見比這更大的事,納塔乃耳將會見到天國的光榮 他將會見到聖殿的光榮,新的耶路撒冷(若1:50,51;默 21:9ff)。

納塔乃耳被選為宗徒之一,是教會的基石(谷3:18)。他看耶穌並不只是主,而是天上及地上的主。我們曾否主耶穌相遇?我們是否願意在生命中不斷接受祂是我們生命的救主?接受祂為我們預備的一切,願一切的榮耀和光榮都歸於祂直到無窮之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