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節八日慶祝期・星期二

「瑪利亞瑪達肋納站在墳墓外邊痛哭;她痛哭的時候,就俯身向墳裏裏面窺看,有兩位穿白衣的天使,坐在安放過耶穌遺體的地方....」(若20:11-18)(4月18日)

瑪利亞瑪達肋納可能不是唯一一個見到復活的主,但她可能是唯一一個在耶穌復活後首五十天內轉化的人。許多人也見到復活的主基督,但沒有記載記錄他們把基督作為自己生命的中心,也沒有記載他們曾經為基督作見證。甚至宗徒們在見過復活的主多次後,他們仍守在關閉的房間裡(若20:26)。只有瑪利亞瑪達肋納在耶穌復活後首五十天分享基督復活的訊息。

這事實使我們感到很實在,又很樂觀。我們可以很純真的假設今年復活節會自然的來臨。只有瑪利亞在第一個復活節的首五十天內分享了主基督復活的訊息。2017年的復活節可能分別不大。但同時,瑪利亞瑪達肋納使我們感到樂觀。她曾被七個魔鬼附著(路8:2),她應該是最沒可能會見復活的主的人。 然而,復活的主選中了她, 向她顯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