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母無玷始胎(節日)・將臨期第二周・星期四

「到了第六個月,天使加俾額爾奉天主差遣,往加里肋亞一座名叫納匝肋的城去,到一位童貞女那裏,她已與達味家族中的一個名叫若瑟的男子訂了婚.....」(路1:26-38)(12月8日)


聖母無玷始胎(節日)


試想像亞當和厄娃犯了第一次罪的感想。第一次的時候,他們驚慌、羞愧和混亂。他們從未經歷痛苦、悲傷或死亡。他們經歷的第一個死亡是兒子亞伯爾被殺,他們一定感到非常傷痛!他們所能依靠的是天主曾許諾她的後裔要踏碎蛇的頭顱,並獲得最後的勝利。這是在人類歷史中最悲痛時刻的一點微光。

瑪利亞是新的厄娃,是一個在困苦時希望的象徵。她是無玷原罪的,她是不會被打敗的,不是因為她自己的力量,而是她願意她的兒子勝利(路1:38)。她是那些失去希望、被逐出伊甸園的孩子、痛哭和在塵世嘆氣的人的「希望的象徵」。如果你的人生是充滿眼淚的,遭遇困難的,在黑暗中的,瑪利亞就是有望的標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