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安博(主教、聖師)(紀念)・將臨期第二周・星期三

「那時候,耶穌說:「凡勞苦和負重擔的,你們都到我跟前來,我要使你們安息。你們背起我的軛,跟我學吧!因為我是良善心謙的.....」(瑪11:28-30)(12月7日)


聖安博(主教、聖師)(紀念)

聖人於公元340年左右,出生於特里爾城(今德國)一個羅馬人家庭。在羅馬讀書,並在西耳彌從事公職。公元374年,在米蘭城,出乎意料而被選為本城主教,十二月七日晉陞主教。在任時克盡牧職,尤以愛德為著,成為信眾真實的司牧與導師。著作等身,道理純正,竭力維護教會權利,攻斥邪說。公元397年4月4日,聖週六逝世。


耶穌是富於仁慈寬恕,極其慈悲,遲於發怒。衪赦免我們的各種愆尤,是衪治愈了我們的一切病苦,是衪叫我們的性命在死亡中得到保全,是衪用仁慈以及愛情給我們作了冠冕,是衪賞賜我們一生幸福滿盈,是衪使我們的青春更新如鷹。

祂教導和指引我們,並幫助我們在生活中行走。我們應該感謝耶穌基督,因為祂沒有像我們那樣看待我們。讓我們要向祂學習,打開自己的心屝,歡迎主的到來,就像聖安博一樣,克盡己身尤以愛德為著,歌頌上主,向主呈上最佳的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