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年期第三十三主日

「那時候,有些人正談論聖殿是用美麗的石頭,及還願的獻禮裝飾的;耶穌說:「你們所看見的這一切,當那日子一到,便沒有一塊......」(路21:5-19)(11月13日)


耶穌預言了耶路撒冷會在公元七十年時淪陷,這同時亦給我們預告末世時的情況。因為這兩件事情確實有很多相似的地方。除此以外,耶穌對耶京淪陷的準確描述,給我們顯示了祂有關末世的預言是非常可信的。耶穌給我們啟示了很多有關末世的細節,比其他計劃的啟示要多。祂這樣做,是為了突出祂有關末世真相的言論的真確性,使我們能好作準備。耶穌預先告訴我們這一切,是基於我們的須要。

耶穌告訴我們有末世的其中一個重要訊息是:「你們要憑著堅忍,保全你們的靈魂。」(路21:19)。教會即使面對最殘暴的迫害、史無前例的背叛和從未有過的磨難,我們仍能堅忍,因為我們所領受的,不是讓人驕傲的,而是敬畏上主名號的恩寵。謙遜地敬畏上主是愛的開端,而愛德遮蓋許多罪過,並能引領我們度過末世時的災難,帶我們進入天國完全和永恆的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