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瑪爾定・都爾(主教)(紀念)・常年期第三十二週・星期五

「那時候,耶穌向門徒說:「在諾厄的日子裏怎樣,在人子的日子裏也要怎樣:那時,人們吃喝婚嫁,直到諾厄進入方舟的那天,洪水來了......」(路17:26-37)(11月11日)


聖瑪爾定.都爾(主教)(紀念)

聖人在公元316年左右,出生於班諾尼(今匈牙利),父母皆屬外教。他曾當兵,在駐屯法國亞米央城時,開始慕道,其間曾將所披外衣送贈窮人,而蒙受格外的愛德神恩。領洗後,脫去戎裝。他在聖依拉略的指導下度隱修生活,曾在里古日建立隱修院。晉鐸後,被選為都爾主教。聖人確是善牧的模範;他建立隱修院,訓誨神職,向窮人宣講福音,使國人得聞喜訊。397年安逝。


現在就要作好準備,我們必須在主內為主而活。耶穌基督是我們唯一的希望和需要。耶穌是過去、現在和將來的主。唯獨耶穌基督的名號,使我們賴以得救。離開了主,我們什麼也不能作。在天主前,沒有不能的事。耶穌是天主,而天主是愛,「那存留在愛內的,就存留在天主內,天主也存留在他內。」(若一4:16)

今後,為那些在基督耶穌內的人,已無罪可定。藉著耶穌,我們才可得享永生(見若14:6; 11:25)。在主內,我們可脫免那要來的震怒,因為天主對我們所懷有的計劃,是和平而不是災禍的計劃,令我們有前途,有希望。由此刻開始,讓我們將生命完全奉獻給主,以喜悅迎接末世的來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