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聖母(紀念)・常年期第二十七周・星期五

「那時候,耶穌對門徒說:「你們中間誰有一個朋友,半夜去他那裏,向他說:朋友,借給我三個餅吧!因為我的朋友行路到了我這裏......」(路11:5-13)(10月7日)


玫瑰聖母(紀念)

此紀念日為教宗聖庇護五世所欽定。玫瑰經共十五端奧蹟,內容可說是福音的撮要。本日的慶典激發信友在聖母的領導下,特別默想基督降生、苦難和光榮復活的奧蹟。聖母既有份參與這些奧蹟,信友也不例外。


具有天主賦予驅魔權力的人將魔鬼由附魔者身上驅逐出來,致使他們成為無主游魂。他們到處尋覓可依附的居所,但卻沒有找著(路11:24)。於是他們尋找機會要回到他們出來的地方去,又或者尋找一個打掃乾淨,裝飾整齊的居所(路11:25)。

好比一座殘破不堪的建築物,在一個室內設計家看來極可能變成一座華美的大廈;同樣,魔鬼亦可能將一個看來不錯的好人變成一個邪惡的人。魔鬼看中了他,就會盡其所能俘虜這個人,或折磨他,誘惑他。唯有天主聖神可以使我們免受魔鬼的誘惑。邪魔一遇到聖神,就會四處竄逃。故此,我們要時常保持聖潔,提高警覺,以免魔鬼有機可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