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雲先(司鐸)(紀念)・常年期第二十六周・星期二

「耶穌被接升天的日期,就快要來到,他遂決意向耶路撒冷走去,便打發使者在他面前走;他們去了,進了撒瑪黎雅人的一個村莊,好為他.....」(路9:51-56)(9月27日)


聖雲先(司鐸)(紀念)

聖人於1581年在法國迦斯高出生,出身農民家庭。晉鐸後,在巴黎教區當堂區主任,並創立遣使會,專為神職人員的神修培育,並以救濟窮人為宗旨。此外,他又在聖女羅依士的協助下,創立了仁愛修女會。1660年安逝於巴黎。聖人因其關心貧病的精神,故被稱為慈善事業的主保。


耶穌時常吸引人走向祂。耶穌是「世界的光」(若9:5),吸引群眾。身為耶穌的門徒,我們也擁有「生命之光」(若8:12)。因為我們是在耶穌真光光照下,因此我們也成了「世界的光」。既然耶穌光照著我們,人們也會被我們所吸引,透過我們而走向耶穌。

悔改吧!要死於自我,天天要背著自己的十字架(路9:23),為世界而犧牲。讓耶穌搬走你的障礙,使你清晰。「生活要像光明之子一樣」(弗5:8),讓耶穌用你作為一個燈塔,引領眾人走向主基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