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碧岳‧庇特來(司鐸)(紀念)‧常年期第二十五周・星期五

「有一天,耶穌獨自祈禱,門徒同他在一起。他問他們說:「眾人說我是誰?」他們回答說:「有人說是洗者若翰;有人卻說是厄里亞.....」(路9:18-22)(9月23日)


聖碧岳‧庇特來(司鐸)(紀念)

碧岳神父,俗名方濟傅佐尼,1887年5月25日生於貝內文托(Benevento)教區的彼埃特里支那(Pietrelcina)。1903年1月6日進入嘉布遣小兄弟會當修士,1910年8月10日在貝內文托主教座堂被祝聖為司鐸。1916年7月28日到加爾加諾(Gargano)的聖若望‧羅敦多(San Giovanni Rotondo),直到1968年9月23日去世。1918年9月20日星期五早上,當他在老舊的小堂,對著詠經席的苦像祈禱時,得到印上五傷的恩典,這些傷口半個世紀之久,都會裂開並流血。碧岳終其一生,專心執行司鐸職務,他成立了多個「祈禱會」,開辦了一所現代化醫院,命名為「解除痛苦之家」。於1999年5月2日,由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宣佈為真福,並於2002年6月16日,由同一位教宗宣佈為聖人。


耶穌是世人的希望。祂死而復活,把我們從時間的束縛中釋放出來,給了我們自由。我們在耶穌內受洗,每日生活中的所有事情都為祂而做,我們便能活出一個與別不同的人生,而不再是自欺欺人。

所以,在這個世界上,為我來說最重要的事情便是認識和愛慕為我們死而復活的上主;決定不再為自己,而是完全為祂而生活(格後5:14-15)。當我們決定了為耶穌完全地獻上我們生命的時候,我們便不會再自欺欺人,不再自我束縛,而是領受復活基督給我們永恆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