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年期第二十四主日

「那時候,稅吏及罪人,都來接近耶穌,為聽他講道。法利塞人及經師竊竊私議,說:「這個人與罪人交往,又同他們吃飯。」耶穌於是對他們.....」(路15:1-32)(9月11日)


我們都相信已經被上主寬恕了,最低限度我們這樣想。心裡可能有少少感覺。但有多少人真正的完全髒驗到天父對我們的寬恕?有多少人體驗到上主跑上前迎接我們、用手環抱著我們、親吻著我們(路15:20)?有多少人真正了解穿上基督徒尊貴的袍子、戴上上主接納的指環、和穿上真正自由的鞋子的意義呢?不少人曾經被寬恕,又有多少人曾經慶祝被寬恕呢(路15:22,23-24)?

上主要我們完全體驗他的恕宥,這樣我們才能有力的向世界宣告「基督到世界上來,是為拯救罪人」(弟前1:15)。正如在天上一樣,對於一個罪人的悔改,我們的歡樂甚於那九十九個無須悔改的義人(路15:7)。那些偉大的聖人,他們從沒忘記天父慈愛的寬恕。他們永遠感恩,詠唱上主的慈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