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母蒙召升天節(節日)・常年期第二十周・星期一

「瑪利亞就在那幾日起身,急速往山區去,到了猶大的一座城。她進入匝加利亞的家,就向依撒伯爾請安。依撒伯爾一聽到瑪利亞請安,胎兒就在她腹中歡躍......」(路1:39-56)(8月15日)


聖母蒙召升天節(節日)


那家傳戶曉的祈禱「聖母讚主曲」,稱瑪利亞為「歡躍之原」。此一稱號為今天聖母升天節乃是最合適不過了。瑪利亞整個心神歡躍於上主(路1:47)。她以此喜樂感染其他人,甚至是還未出生的若翰。他在母腹一聽到瑪利亞懷著耶穌探訪他們家時的說話聲,便「歡喜踴躍」起來(路1:44)。

上主透過今天的福音, 光榮瑪利亞並命我們與她一起歡喜踴躍。因瑪利亞「受光榮,所有其他的成員一同受尊榮,一同歡樂」(格前12:26)。我們要與她「一同喜樂」(羅12:15)。她該是第一位宣告: 「你們在主內應常常喜樂, 我再說: 你們應當喜樂! 」(斐4:4)。與瑪利亞, 那「歡躍之原」一起歡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