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亞豐索(主教、聖師)(紀念)・常年期第十八周・星期一

「耶穌一聽若翰的死訊,就從那裏上船,私下退到荒野地方;群眾聽說了,就從各城裏步行跟了他去。他一下船,看見一大夥群眾,便對他們......」(瑪14:13-21)(8月1日)


聖亞豐索(主教、聖師)(紀念)

聖人於1696年在拿玻里出生。他攻讀法律,精通教會法及民法。晉鐸後,創立贖世主修會。他一生從事宣講,以促進教友生活,又致力寫作,特別有關倫理神學;他被認為是倫理神學的泰斗。後被選為聖亞加達區主教,不久後辭職,重返修會,1787年在拿玻里附近諾查拉的會院中安逝。


耶穌打算以五餅二魚來餵飽饑餓的群眾,在施行這個神蹟之前,耶穌卻試探斐理伯宗徒,問他說:「我們從那裡買餅給這些人吃呢?」(若6:5) 耶穌自己固然知道要作什麼,他為了堅固門徒們的信德,讓他們學懂未雨綢繆,才施以妙計讓門徒們開拓視野和思維。我們也可以依恃主耶穌不斷學習:

*世界有善亦有惡,我們要徹底脫免罪惡,作基督徒相稱的生活和行為,成為貴重、聖潔、行各種善工的器皿(參弟後2:21)。

*我們要每天默想聖言,把我們托付給天主和他恩寵之道(參宗20:32) 也該勤領聖體,上主才能藉此建立我們,並賜給我們嗣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