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年期第十四周・星期四

「那時候,耶穌對他的門徒說:「你們在路上應宣講說:天國臨近了。病人,你們要治好;死人,你們要復活;癩病人,你們要潔淨;魔鬼,你們要軀逐......」(瑪10:7-15)(7月7日)


耶穌囑咐我們說:「病人,你們要治好;死人,你們要復活;癩病人,你們要潔淨;魔鬼,你們要驅逐」(瑪 10:8)。為了做好這些了不起的事,我們必需依賴天主的德能。如果我們希望天主的德能在我們身上完成(格後12:9),必須懂得施予和放棄,即犧牲自己。就像雅各伯十分愛惜年幼的兒子本雅明,由於嚴重的飢荒,雅各伯不得不暫時與本雅明分開,倘若本雅明遇到不幸,他一定為悲傷致死(參閱創44:22,29)。

我們可能甚至被召叫倣效被釘死於十字架的耶穌,放棄自己珍貴的財物,甚至是自己的生命。在我們的生命裡,誰是本雅明?甚麼是本雅明?上主是否召喚你放棄本雅明?在主的愛內,藉著祂的恩寵,跟隨天主的旨意而捨棄一切吧!讓天主的德能傾流在我們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