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依勒內(主教、殉道)(紀念)・常年期第十三周・星期二

「耶穌上了船,他的門徒跟隨著他。忽然海裏起了大震盪,以致那船為浪所掩蓋,耶穌卻睡著了。他們遂前來喚醒他說:「主!救命啊!我們要喪亡了......」(瑪8:23-27)(6月28日)


聖依勒內(主教、殉道)(紀念)

聖人約於130年出生,於斯米納城受教育,是聖玻理加主教的門徒。177年在高盧(今法國)里昂晉鐸;不久被祝聖為里昂主教。他著書立說保衛公教信理,駁斥不可知論。聖人又成功地調解羅馬教會與中亞細亞教會在逾越節日子上的爭執,保持了普世教會的團結。聖人約於202年殉道。


在宣講了山中聖訓後,耶穌決定帶他的門徒來一趟觀光旅行。這是一次治愈、神蹟和釋放的旅程。門徒目睹一個麻瘋病人被潔淨了,百夫長僕人的癱瘓被醫治好,治愈好伯多祿的岳母,停止了一場風暴,治療好兩個附魔的人,治好一個癱子,復活了雅依洛的女兒,治好一個患了血漏病十二年的婦人,兩個瞎子重見光明,一個附魔的啞吧可以說話(瑪8-9)。這真是一個非一般的旅程。

門徒是這次旅程的觀光者。總括言之,耶穌要求門徒為嚮導們 - 就是莊稼的工人(瑪9:38)祈禱。他們本身就是祈禱的回應,他們也被賦予執行耶穌所行的事的權柄。

耶穌授予我們「制伏邪魔的權柄,可以驅逐邪魔,醫治各種病症,各種疾苦」(瑪10:1)。不過許多人不相信他。我們必須首先與耶穌一起走過旅程,目睹他的大能。然後我們就會相信他的承諾。耶穌正預備了一個奇蹟的、治愈的、和釋放的旅程。聽從他。來,看吧,克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