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年期第十三主日

「耶穌被接升天的日期,快要來到;耶穌於是決意面朝耶路撒冷去,便打發使者先行。使者進入撒瑪黎雅人的一個村莊,好為耶穌準備住宿。人們卻不收留耶穌......」(路9:51-62)(6月26日)


縱觀我們整個生命裡,上主一再挑戰我們向他作一個完全奉獻的許諾。我們以為已將一切奉獻給主,但隨後再次顯示我們仍然是以我們的方式,而不是按天主的旨意行事。今次讓我們完完全全的奉獻我們的全部。讓我們破釜沈舟(參見列上19:21),除了轉向耶穌外,再無其他的依靠。今次,當我們將手扶著犁的時候,我們沒有什麼可以回望(路9:62)。

如果我們將「我們的所有」奉獻給主,魔鬼會給我們新的、與耶穌競爭的肉性快樂以吸引我們。然而聖神會幫助我們對抗本性的私慾(迦5:17)。我們將繼續向主奉獻我們的全部。如果我們找到五十個愛耶穌多於愛任何人、害怕耶穌多於害怕任何人、事奉耶穌多於事奉任何人的人、他將為基督贏得世界。主基督為我們在加爾瓦略山上奉獻了自己的所有。讓我們相稱地作出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