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年期第十二周・星期六

「那時候,耶穌進了葛法翁,有一位百夫長前來到他跟前,求他說:「主!我的僕人癱瘓了,躺在家裏,疼痛得很厲害。」耶穌對他說:「我去治好他。」百夫長答說......」(瑪8:5-17)(6月25日)


然而仰望上主的,必獲得新力量,必能振翼高飛有如兀鷹,疾馳而不困乏,奔走而不疲倦(依40:31)。很多基督徒說:「他正在等候上主」。這即是說,他們正等待上主去提供一個機會或給他們分辦的能力。當然,有耐心地去分辦天主的旨意,確是一個好提意。但我們大概可以做得更好,就是以另一個角度去等待上主。我們可以成為一個僕人去侍奉天主,就好像亞巴郎及他的妻子撒辣依一樣,侍奉天主及祂的天使(創18:5)。我們等待上主時,就需要好像伯多祿的岳母一樣(瑪8:15)。

我們成為了上主的僕人,當我們不再為自己生活,而是為祂而生活(格後5:15)。當我們服從天主、愛天主多過愛自己的時候(路9:23),及當我們承行天主旨意的時候(詠40:9),我們就是天主的僕人。當我們等待上主的時候,成為上主的僕人甚至奴隸(哥3:24),我們看見天主的光榮,及天主的啟示,就像天主給亞巴郎一樣(創18:10)。讓我們成為上主的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