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年期第十周・星期二

「那時候,耶穌向他的門徒說:「你們是地上的鹽,鹽若失了味,可用甚麼使它再鹹呢?它再毫無用途,只好拋在外邊,任人踐踏罷了。你們是世界的光;建在山上的城是不能隱藏的......」(瑪5:13-16)(6月7日)


主耶穌基督拯救我們並將我們轉化成為「地上的鹽」(瑪5:13)。主耶穌基督使我們獲得重生並負責去保護這世界和令這世界再加添一分味道。「你們如果住在我內,而我的話也存在你們內,如此,你們願意什麼,求罷!必給你們成就。我父受光榮,即在於你們多結果實,如此你們就成為我的門徒」(若15:7-8)。

但是,如果我們以為已看透了基督徒的生活並偏離了主耶穌基督,那麼,我們便失去我們的味道。魔鬼就會藉此將曾經善渡生活,但現今卻失了味的基督徒殘酷地迫使他們活在沒有基督的光境裡。這策略亦針對有潛質成為基督徒的人和預防有潛質在結靈性上結果實的人。這個殘酷無情的過程,正循環不息地在現實環境中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