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聖三節(節日)

「那時候,耶穌對門徒說:「我本來還有許多事,要告訴你們,然而,你們現在不能承擔。當那一位真理之神來到時,他要把你們引入一切真理......」(若16:12-15)(5月22日)


大多數人都知道是有天主的,亦有些人可以經驗到天主的臨在、衪的慈愛、甚至是一種親切個人的關係,而有些人只覺得天主是一個力量。那些意識到天主如人格化的知道可以藉罪惡來拒絕天主,有時他們知道自己並沒有與天主和好,需要修補與天主的關係,好能成義(羅5:1)。少數人可能有更多與主經驗,但關於天主的其實有更多、更多。耶穌曾對門徒說:『我......還有許多事要告訴你們』(若16:12)。

天主是三位一體的,就如一個家。天主曾降生成人,衪就是主耶穌,衪是真人真天主。關於天主的其實有更多,遠超我們所經驗到的。自古以來的聖者才是剛開始認識天主,正如『經上這樣記載說:「天主為愛衪的人所準備的,是眼所未見,耳所未聞,心所未想到的」』(格前2:9)。

在這天主聖三主日,讓我們重新經驗『敬畏上主,是智慧的開始』(詠111:10);讓我們奉獻全部精神盡力與天主聖三建立一份緊密的個人關係;就讓天主聖神把我們引入一切有關天主聖三的真理當中(若1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