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年期第七周・星期三

「那時,若望向耶穌說:「師傅!我們見過一個人,他因你的名字驅魔,我們禁止了他,因為他不跟從我們。」耶穌說:「不要禁止他!因為沒有任何人,以我的名字行......」(谷9:38-40)(5月18日)


你試過禁止不屬於我們團體的人因耶穌之名行事嗎?你試過批評其他宗教嗎?你試過批評傳統主義者、充滿神恩的人、原教旨主義信徒、或與你不同的人嗎?要反對任何因耶穌之名而作的事要千萬謹慎。我們要聽取加瑪里耳的忠告:「不要管這些人,由他們去罷!因為,若是這計劃或工作是由人來的,必要消散;但若是從天主來的,你們不但不能消滅他們,恐怕你們反而成了與天主作對的人。」(宗5:38-39)

特別是有關驅魔的事,不要反對。耶穌說:「不要禁止他,因為沒有任何人,以我的名字行了奇跡,就會立即誹謗我的。」耶穌說:「誰不反對我們,就是傾向我們」,不管他是否跟從我們(谷9:39,40)。反過來說,在這釋魔的事上,誰不是與天主一起,就是反對天主(路11:23)。就耶穌的標準來說,那些反對外來者驅魔的人,就成了外來者。因此,不要自我逐出教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