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期第七周・星期二

「那時候,耶穌舉目向天說:「父啊!時辰來到了,求你光榮你的子,好叫子也光榮你,因為你賜給了他權柄掌管凡有血肉的人,是為叫他將永生賜給一切你所賜給他的人......」(若17:1-11)(5月10日)


主希望我們思考一下關於死亡的事(德7:36; 28:6),但要以積極的方式和態度,從而使我們對現況有一個更真確的想法。試想當我們時日無多,今天看來很著意的事情,都變得毫無意義,但我們每天想當然的事情,卻變得極重要。意識到死亡,讓我們不再浪費生命。讓我們看看耶穌,當他將要面對死亡時,他沒有遺憾,他向天父祈禱:「我在地上,已光榮了你,完成了你所委托我所作的工作」(若17:4)。同樣地保祿回望自己一生,感到充實和滿足,他完成了為福音作證的任務(宗20:24)。

我們怎樣才能避免浪費自己的生命呢?才不至太遲認識真理呢?只有透過聖神的力量,我們才可以觸摸死亡和生命的真相,只有聖神才可以征服世間的虛幻和肉慾(迦5:17;弗4:22),只有真理之神才可超越死神和詭詐(若一4:4,6)。我們選擇生活在聖神之內,或是像活死人一樣生活在遺憾當中(若一3:14)。聖神啊,請你降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