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加大利納(貞女、聖師)(紀念)・復活期第五周・星期五

「那時,耶穌對門徒說:「這是我的命令:你們該彼此相愛,如同我愛了你們一樣。人若為自己的朋友捨掉性命,再沒有比這更大的愛情了。你們如果實行我所命令你們的......」(若15:12-17)(4月29日)


聖加大利納(貞女、聖師)(紀念)

聖女在1347年於意大利栖亞那出生,幼時加入聖道明第三會,以聖化自己的生活。她為了愛主愛人,竭力使各城的民眾和好。同時,她又努力保衛羅馬教宗的權利和自由,促成教宗從亞味農城遷回羅馬;並不遺餘力革新修會生活。她的著作立論正確,富於靈修聖訓。1380年安逝。

你是否已經很熟悉天主,知道祂的決定是什麼?要認識上主首先就要成為祂的奴隸。在這情況下,你不知道上主正在做什麼?。不過,稍後,祂將由天主父聽來的一切顯示給你們後,祂要稱你為朋友(若15:15)。


- 只能透過天主的恩寵才能認識祂。然而,你可以做幾樣實際的東西以幫助你去接受這恩寵。
- 如果你與一些認識耶穌,與耶穌是朋友的人一同祈禱,你會由這些基督肢體的成員更好好的認識祂。
- 如果每月最少辦一次修和聖事,你將會除去一些障礙與主溝通的過犯。
- 如果每天閱讀聖經,特別是每日在感恩祭中聆聽聖言,你將會更加認識主。
- 如果你簡化生活,你將會驚訝地除去你和主關係中的許多障礙物。作為一個指引,嘗試削減你的財產,使之與十年前相比擁有得還要少。

一位偉大的朋友正在等待。更加好好的認識祂,祂會成為你的喜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