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節八日慶祝期・星期四

「那時,兩個門徒把在厄瑪烏路上的事,及在分餅時,他們怎樣認出了耶穌,述說了一遍。他們正談論這些事的時候,耶穌立在他們中間,向他們說:「願你們平安!......」(路24:35-48)(3月31日)


如果我們不自願為基督的復活作見證,我們的作為會很愚昧;如果我們很少在言談中討論復活的基督,我們的言語會很愚昧;如果我們滿足於看電視節目而忽略復活的基督,我們的生活會很愚昧。基督的復活不像別的事情,只能讓我們定時回憶起。

基督復活的訊息覆蓋了其他一切的消息和事實。我們全神期待著復活或它的意義。當初門徒初次看見復活的基督時,他們還以為看見了鬼魂。基督走近他們,證明衪有肉體和骨骼(路24:37,39)。基督的復活絕不是一個來自古代的靈魂,而是在我們每天生活中真實而有血有肉的基督。

我們該因復活基督的承諾而買自己需要買的東西,在需要的地方工作,在我們生活的地方中好好生活。以相信基督的復活的態度和方式生活,我們的生活才有意義。「願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天主和父受讚美!他因自己的大仁慈,藉耶穌基督由死者中的復活,重生了我們。」(伯前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