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旬期第一週・星期五

「那時候,耶穌對他的門徒說:「我告訴你們:除非你們的義德超過經師和法利塞人的義德,你們決進不了天國。你們一向聽過給古人說:『不可殺人!』誰若殺了人......」(瑪5:20-26)(2月19日)


耶穌著我們成聖因祂是聖的──在一切生活上是聖的(伯前1:15-16)。我們的義德可能更要超越那些我們認為是聖賢的人(瑪5:20)。我們要成為天主的正義(格後5:21),是成全的,如同我們的天父是成全的一樣(瑪5:48)。耶穌所定的標準為人類是最高的。其實,那為人類來說是不可能的──但為要見到天主(希12:14),卻是必需的。

唯有是透過聖神,才能使我們達到上主完全聖化(得前5:23)的要求。我們不能藉自己的權勢和能力,卻只能藉聖神(匝4:6)。唯有聖神能為上主準備一個「聖潔無瑕,沒有污點,沒有皺紋或其他類似的缺陷」(弗5:27)的教會。祈求聖神加強你成聖的渴求吧。願你渴望成聖甚於歡樂。望你對上主的愛深至願像祂一樣,那就是,成為聖的。願你或生或死都是為成全的原故(瑪5:6)。至聖聖神,請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