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年期第一週・星期二

「那時候,耶穌和他的門徒進了葛法翁;一到安息日,耶穌就進入會堂教訓人。人都驚奇他的教訓,因為他教訓他們正像有權威似的,不像經師們一樣。當時,在他們的會堂裏......」(谷1:21-28)(1月12日)


在我居住地方附近的市中心區,一些酒吧差不多每晚都彈奏現場搖滾音樂。黑夜中,那些噪音震耳欲聾。這象徵著,在我的鄰里有很強烈的黑暗勢力在活動。這意味著我們正身處一個地區,極需耶穌喝令:「不要作聲!從這個地方出去!」。 在娛樂圈,音樂、電影、體育等等活動的分貝不斷昇高。這意味著這個工業服事著撒殫而不是事奉上主。我們需要耶穌喝令:「不要作聲!從這個行業出去!」。

在一般的美國家庭,每天看電視的時間,差不多有七小時。這創造了人類歷來最噪吵的家庭。這樣一來,撒殫拆散一個又一個的家庭。我們唯一的希望便是讓耶穌喝令:「不要作聲!從這些家庭出去!」。耶穌的出現,「他不呼喊,不喧嚷,在街市上也聽不到他的聲音。」﹝依42:2﹞。耶穌沉靜的默西亞和傳報者。「最好是靜待上主的救援」﹝哀3:26﹞。「你們的得救是在於歸依和安靜,你們的力量是在於寧靜和信賴。」﹝依30:15﹞。耶穌命我們:「你們要停手!應承認我是天主」﹝詠4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