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臨期第三週・星期五

「耶穌基督的誕生是這樣的:他的母親瑪利亞許配於若瑟後,在同居前,她因聖神有孕的事已顯示出來。她的丈夫若瑟,因是義人,不願公開羞辱她,有意暗暗地休退她......」(瑪1:18-24)(12月18日)

這怎可能?「一位貞女,將懷孕生子。」(瑪1:23)「那在她內受生的,是出於聖神。」(瑪1:20)瑪利亞童貞受孕的事蹟,雖距今己二千年,但這仍是一件足以登上新聞頭條,令人驚訝的事。

這怎可能?童貞受孕是絕不可能,詞句上也互相矛盾。瑪利亞童貞受孕的事是史無前例,以後也不可能發生的事。這事件不是值得登上今夜的新聞報導嗎?

報章久不久會報導有關女同性戀者即將臨盤的事。當這嬰孩誕生後,新聞界,小報,晚間新聞等都大事報導。這被標題為一個觸目和不平常的誕生。但為何貞女懷孕生子這則有新聞價值和不平常的事卻被普世傳媒忽略了呢!這怎可能?

數日後,我們就要慶祝耶穌聖誕了。這嬰孩是因著聖神而在聖母瑪利亞內受孕的。耶穌會成為你生命中的頭條新聞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