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安德肋(宗徒)(慶日)・將臨期第一周・星期一

「耶穌沿加里肋亞海行走時,看見了兩個兄弟:稱為伯多祿的西滿,和他的兄弟安德肋,在海裏撒網,他們原是漁夫。他就對他們說:「來,跟從我!我要使你們......」(瑪4:18-22)(11月30日)

聖安德肋是若望福音中提及的第一位宗徒(若 1:40),這可能是因為他亦是第一位福傳者,他把其他人帶給耶穌,包括他的兄弟西滿伯多祿,他是磐石 ── 耶穌在其身上建立了教會,亦是第一個五旬節的傳道者。安德肋亦把那有五個大麥餅和兩條魚的男孩,帶給耶穌(若 6:8-9)。斐理伯要求安德肋帶一些希臘人去見耶穌(若 12:21-22),斐理伯可能認同安德肋的聲望,是特別有天賦把人帶給耶穌。

但是,來自貝特賽達的安德肋(若 1:44)沒有把自己家鄉的人帶給耶穌。耶穌斥責貝特賽達人,沒有因衪在他們中間所行的許多異能而悔改(路10:13)。總的來說,安德肋成功地把人帶給耶穌,他仍然不斷這樣做。今天,他將把你帶給耶穌。你會否是安德肋另一個成功故事?